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荟萃>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负韶华行且知 笃行致远正当时 ——记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09:57:56 浏览次数: 【字体:

树树皆秋色,山山有童声。金秋十月,秋意正浓,10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秋季综合实践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活动文萃小学的全体师生踏遍苏城与山间,赏橙黄橘绿,听历史华章,品姑苏味道,拾童年欢乐!

 

一年级:白马涧中赏秋景,春秋吴越故事多

一年级的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本次秋游的目的地——白马涧龙池景区。一进入景区,文萃娃们就和大自然撞了个满怀。活泼的金鱼从池水中跳跃着欢迎我们,农场的小动物热情地与小朋友们打着招呼。一路上小朋友们参观了吴王养马、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地方,了解了中国神话故事。最后小朋友们在草坪上快乐玩耍,在草帽上作画,天真烂漫,童趣盎然。

 

二年级:观水陆盘门之妙赏苏城刺绣之精

伴着一路的歌声,二年级的文萃娃们来到了苏州丝绸博物馆和盘门景点。孩子们在丝绸博物馆了解了江南织造的繁华,更为古人的智慧而惊叹。游览了室内场馆,户外的盘门之行更令孩子们兴奋和喜悦。和同伴一起享受野餐之乐,和可爱的老师一起吟诗作画,和专业的导游一起聆听盘门的前世今生。

 

三年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金桂飘香,三年级同学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和天平山进行综合实践活动。苏州革命博物馆以时间为轴,演绎了这片家乡沃土上一场又一场的革命斗争。文萃娃们游览其间,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坚定中华革命信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天平山大门,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立刻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湖水平静得像一面大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青山的倒影。三年级的文萃娃们醉心于这美丽的秋景,尽情享受着这悠闲时光。

 


四年级:秋赏枫桥之美,尽览博物之壮

四年级的同学们满怀欣喜地迈出校门,向着苏州枫桥出发,感受月落乌啼的故事,亲诗人的胜地。下午,前往博物馆西馆,感受这座城市的发展和传承。“不负韶华行且知,笃行致远正当时”,孩子们感受着金秋十月带来的欢畅,沐浴着秋风拂过脸庞的惬意,用绘画、用游戏描摹记录自然,表达创意,体会着自由创作的快乐。

 

五六年级:薪火相传沙家浜,烽火芦荡爱国情  

年级同学们的秋季综合实践活动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之旅中拉开了序幕。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沙家浜的革命精神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芦荡烽火,一句句叹息,一声声叫好,都是同学们对那段历史最好的注解,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不负韶华行且知笃行致远正当时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3-2024第一学期秋季综合实践活动,在行走姑苏的山山水水里圆满落下帷幕。感谢美丽苏城给予我们这样一堂精彩的自然之课,感谢富足的家乡留下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胜秋,姑苏,繁华,我们后会有期!

    一审一校:沈丽娟 二审二校:季微微  三审三校:宋娟娟

终审:文萃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