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告>招生信息>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3 08:48:32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凡年满6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学区内适龄儿童。  

二、招生范围  

星翠澜庭及东环路以东、友谊河以南、星港街以西、东兴路以北区域(金益四村除外),具体包括莱茵花园、新华苑、群星苑、群星苑村、锦程公寓、悦湖、和融优山美地公馆、栖庭等住宅楼盘。

三、报名程序

【第一阶段】:了解招生政策(5月23日起)

5月23日起,家长可登陆文萃小学官网http://sipwps.sipedu.org/点击“2021年入学政策公示”浮动图标(或在搜索栏直接搜索“入学政策公示”)、文萃小学微信公众号或文萃小学校门口公示栏(三种途径任选)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1年入学政策公示》。

【第二阶段】:新生网上报名(5月24-5月31日)

今年园区幼儿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试点“掌上办”,首次依托园区政务服务平台——融易办”进行新生信息采集、在线登记、在线审核。

1.操作方式(可参照此文):

https://mp.weixin.qq.com/s/U8p_KI6zTvGLF0LoNIPRuw

2.重要提示:

 (1)家长填报信息结束后,学校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后显示两种情况:

情况一:如若网上报名材料齐全(齐全指的是材料全部从信息库中提取),学校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并通过,无须现场交材料等。

情况二:材料不齐全的(不齐全指的是部分材料在信息库中提取,部分材料拍照上传),须到现场上交材料并由学校审核。

 (2)所有新生都须在网上完成信息采集,信息库中无法调取的材料,根据提示拍照上传。

【第三阶段】:现场材料审核(6月5日、6月6日)  

对网上审核没有通过的材料,请家长6月5日、6月6日(上午8:30—11:30 ,下午1:00—4:00)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现场审核新生基础信息(现场核对信息时请自带水笔,不带孩子)。

1.需现场验审材料的新生家长应准备好以下材料:(统一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里)

(1)材料审核现场打印新生信息采集表(工作人员帮助打印)。

(2)家庭户口本(父母和孩子的户口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港澳台侨提供相关证明)。复印要求:户主页、第一监护人页、第二监护人页、学生页共4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 ) 

(3)父母房屋不动产权证(含购房发票)原件和复印件;期房的请带全额发票、购房合同、交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未拿到房产证的动迁房,请带上动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复印要求:号码页、户主页、“附记”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 ;购房发票单独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婴儿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复印要求:一张A4纸上 )  

(5)预防接种证原件。( 核查,不复印 ) 

(6)苏州市入学入托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打印地址:社区医院、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 

(7)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复印要求:一张A4纸上 )

2. 需现场验审材料新生家长的“特殊情况”详见附件。  

【第四阶段】:新生校区选择(6月5日后)  

届时组织家长进行两校区自主选择。  

【第五阶段】: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15日前)  

凡符合入学要求,居住文萃小学施教区的,学校将于8月15日前发放入学通知书,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招生工作日程表

tt.png

五、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为保证校园安全,建议电话咨询。如必须入校咨询,请提前预约在临时接待室。

2.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报名采用错峰进校,具体安排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

  六、招生服务

  1.招生咨询电话:62620706  汪老师、刘老师

   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0---14:30(节假日、双休日休息)

2.学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文萃路1号

3.校园网站: http://sipwps.sipedu.org/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

                                                      2021年5月23日

 

 

附件:需现场验审材料新生家长的“特殊情况”:  

(1)房产“共有人”,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需(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2)多套房产“共有人”, 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均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房产信息”原件,所有房产证明的原件,由学校审核后,提供本校施教区内一处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  

(3)具有本校施教区内户籍,学生父母在苏州市区无合法固定住所,父母及其子女户口所在地和居住地,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如果是原住民,社区提供证明;以祖父母房产入学的,若不是原住民,还需提供祖父母的户口本。) 

证明样例:

ti.png

(4)所提供的房产,人均面积小于18平方米。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5)父母离异,根据“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确定孩子的监护人,以监护人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 监护人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原件、复印件。(有明确的孩子抚养权内容,国家相关机构盖章。)  

离婚后如果已经再婚,按照新家庭人员登记,要求“同5”,同时再提供再婚结婚证。  

(6)关于有文萃小学施教区内已经交付房产的合同房。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交房通知单、房屋质量鉴定书、水电天然气卡等材料原件和清晰完整的复印件。   

【注:关于购房合同的复印,封面+前面7页左右,体现买受人、房屋坐落、交房日期页等信息+签字页;8月31号之前拿到房产证,来校修改信息。】  

(7)一家三口在苏无房无户,已经参加“积分入学”,不用登记,凭准入卡报名。提供社会事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的入学准入卡和入学告知书;居民身份证、婴儿出生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预防接种证、《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8)具有文萃小学施教区内户籍,父母在苏州市无房,由文萃小学代为信息采集,园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9)如果有二胎家庭,大孩入学已经用了学位,二胎入学时候,请提供一家四口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10)若监护人和孩子本人是集体户口,需要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与户口挂靠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及“一年社保清单”原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学校登记,教育局统筹。  

【注:“六区”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  

【无房证明(唯一房产证明)使用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在以下地点办理:  

(1)苏州市住建局(锦帆路239号)  

(2)园区房产交易中心(苏州大道东128号)  

(3)支付宝APP—搜索“园区不动产”】  

 

终审:文萃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