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告>招生信息>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5 11: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凡年满6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学区内适龄儿童。    

二、招生范围    

东环路以东、友谊河以南、星港街以西、东兴路以北区域(金益四村除外)以及星翠澜庭楼盘,具体包括莱茵花园、新华苑、群星苑、群星苑村、锦程公寓、悦湖、和融·优山美地公馆、栖庭、星翠澜庭等。  

三、报名程序  

第一阶段:新生信息采集(6月15日-6月22日)    

符合我校入学要求的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15日零点-22日23:59分通过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底部“入学招生”栏目,进行信息采集。为了保证信息采集的有效性,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真实完整信息。  

1.填报步骤:(详见视频/x/page/v09802pn8fj.html  

2.填写时注意:    

1)网上登记信息无先后顺序,提交后,不能再进行信息修改。    

2)请准备好户口本、房产证、接种证等原件材料,再进行信息输入。    

3)户口所在地,填写户口本的户头页具体地址如:某某花园某幢某室。请不要输入某派出所、苏州工业园区等字。    

4)房产所在地、新生实际居住地,务必填写房产证上所示详细地址如:某某花园某幢某室(输入关键词后,可选择相应小区),请不要输入苏州工业园区等字。    

5)家长输入信息结束后,学校会进行批量审核,审核后显示为通过或不通过(一定要填写完整,填写不完整等会审核不通过。    

第二阶段:现场材料审核(6月26日、6月27)    

6月26日、6月27日(上午8:30—11:30 ,下午1:00—4:00)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核对网上登记的新生基础信息(现场核对信息时请自带水笔,不带孩子)。    

1.新生家长应准备好以下材料:(统一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里)    

1)一家三口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港澳台、华侨,提供通行证或者护照等相关证明。    

2)学生父母(夫妻)在“文萃小学施教区”范围内,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产权房的房产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复印件)    

3)婴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预防接种证(原件)    

5)《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家长自行打印,网址:。如无法打印,请到居住地社区补录信息。)    

6)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7)新生报名表原件, 贴好学生近期1寸证件照片一张    

2.所提供的入学房产,必须实际居住。    

3特殊情况:    

1)房产“共有人”,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需(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2)多套房产“共有人”, 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均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房产信息”原件,所有房产证明的原件,由学校审核后,提供本校施教区内一处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    

3)具有本校施教区内户籍,学生父母在苏州市区无合法固定住所,父母及其子女户口所在地和居住地,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4)所提供的房产,人均面积小于18平方米。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5)父母离异,根据“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确定孩子的监护人,以监护人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 监护人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原件、复印件。(有明确的孩子抚养权内容,国家相关机构盖章。)    

离婚后如果已经再婚,按照新家庭人员登记,要求“同5”,同时再提供再婚结婚证。    

6)关于有文萃小学施教区内已经交付房产的合同房。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交房通知单、房屋质量鉴定书、水电天然气卡等材料原件和清晰完整的复印件。     

【注:关于购房合同的复印,封面+前面7页左右,体现买受人、房屋坐落、交房日期页等信息+签字页;8月31号之前拿到房产证,来校修改信息。】    

7)一家三口在苏无房无户,已经参加“积分入学”,不用登记,凭准入卡报名。提供社会事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的入学准入卡和入学告知书;居民身份证、婴儿出生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预防接种证、《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8)具有文萃小学施教区内户籍,父母在苏州市无房,由文萃小学代为信息采集,园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9)如果有二胎家庭,大孩入学已经用了学位,二胎入学时候,请提供一家四口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10)若监护人和孩子本人是集体户口,需要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与户口挂靠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及“一年社保清单”原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学校登记,教育局统筹。    

【注:“六区”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    

【无房证明(唯一房产证明)使用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在以下地点办理:    

1)苏州市住建局(锦帆路239号)    

2)园区房产交易中心(苏州大道东128号)    

3)支付宝APP—搜索“园区不动产”】    

第三阶段:正式报名(8月中旬)    

凡符合入学要求,居住文萃小学施教区的,学校将于8月15日发放入学通知书,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为保证校园安全,建议电话咨询。如必须入校咨询,请提前预约在临时接待室。  

2.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报名将采用错峰进校、分批审核,届时具体安排电话通知,也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信息。  

            

五、招生服务  

1.招生咨询电话:62620706  汪老师、刘老师  

   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节假日、双休日休息)  

2.学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文萃1号  

3.校园网站: http://sipwps.sipedu.org/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  

                                                   2020年6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