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新体验作文>活动报道>详细内容

活动报道

玩转新体验  轻松乐作文 ——文萃小学“美食推荐会”新体验作文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9:20:15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疫情,文萃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居家不外出,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文萃小学六年级同学开展了“美食推荐会”新体验作文节活动,深受家长、孩子的喜爱。

文萃学子们在家长们的精心指导下,利用家中的食材,从洗菜、切菜、调味、炒菜,体验美食。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小小少年拿起厨具,别说,还真是像模像样呢!

因为文萃学子们亲身体验一道道美食,他们不再害怕作文,他们有感而发,他们情不自禁吐露心声。

听,黄子礼同学开心地说:“烤鸡翅看似简单,但想做到色香味俱全着实不易。我先给鸡翅进行二次清洁,去除遗留的鸡毛和鸡血,再给鸡翅雕刻‘花刀’,让鸡翅更入味,洒上料酒等调配秘方,让鸡翅更美味,最后放入空气炸锅,等到15分钟。新鲜出炉的烤鸡翅,香气四溢,搭配上蜂蜜和可乐,真是人间美味!”

金爱娜同学动情地说:“这次学校开展的新体验作文活动让我由机会大显身手!洗黄瓜,切成片,打鸡蛋,放调料,‘当当当当’,清爽又营养的黄瓜炒鸡蛋做好了,还挺简单的,大家一起学起来吧!”

许娅雯同学兴奋地说道:“我这个就更厉害了。上海有一道名小吃,叫生煎包,苏州人都叫它生煎馒头我跟着外婆和面、包包子,一个个圆润饱满的小生煎从我手上诞生,真令我感到骄傲!这个有满满的生煎包的香味,是对劳动感到快乐的回味。

面对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文萃学子们真情流露,在纸上一气呵成,“沙沙沙”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

通过本次“美食推荐会”新体验作文节活动,文萃学子们聆听了厨房拍蒜剁葱锅飘碗盆碰撞的交响乐;品尝了酸甜苦辣触碰舌尖的快感;享受了成功体验后的快乐……居家也乐趣丛生!每一位文萃学子在居家战“疫”的同时,通过亲身体验美食,不仅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还培养了亲子感情,激发了写作的热情,提升了作文能力。

 

 

文字:王洁

照片:文萃家长

审核:沈建琴、王平


终审:文萃特色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