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新体验作文>成果展示>详细内容

成果展示

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馆喜迎苏州市、园区领导嘉宾视察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09:57:2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建校十周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女士、苏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宋杏元先生、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女士等领导嘉宾一行,在文萃小学校长凌红的带领下,来到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馆视察指导。

  领导嘉宾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情不自禁在“静待花开”创意作文书前驻足欣赏,翻看着一本本制作精美的创意作文书微笑点头。特色部主任王平介绍道:“文萃学生人人都有自己的作文书,这些均是学生的原创作文,每学期学校均要评选出‘美丽作文书’进行表彰和展览。”

 讲解员自信微笑地向领导嘉宾介绍“花儿朵朵”作文发表情况:“新体验作文馆里收藏了文萃学生两千多篇发表的作品,文萃学生每每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都会特别自豪,还在畅享舞台进行分享交流。”嘉宾们浏览着一本本文萃学生发表作品的杂志,频频点头称赞。

 VR虚拟教学软件前,一位同学娴熟地操作着,一旁的解说员邀请嘉宾配戴上3D眼镜,并细致讲解虚拟世界的有趣奥秘。“我们学生大多喜欢探索未知的动物世界,利用VR软件,就创设了一种虚拟的情境,就能看到肉眼看不到的物体部件,可以360度旋转,便于深入观察,真切体验,除了静态的观察,还有动态的趣玩……”专家聆听者,微笑着,惊叹于高科技教学软件的娴熟运用,开心点赞着。

在作文馆“朗读之声”专区,同学们向嘉宾朗诵了“文心拾萃”原创童诗,并介绍了朗读设备的使用。凌红校长向领导嘉宾们介绍,这里是“新体验作文教研基地”,还是“王平名师工作室”,这里经常聚集一群习作教学爱好者,进行习作专题研讨活动,赢得领导嘉宾的啧啧赞叹。

 文萃小学建校十年来,新体验作文一直是学校的一大特色,是园区AA级特色学校,还是苏州市三大基础教育内涵项目:“小学特色文化建设项目”“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小学语文课程基地项目”。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对文萃学生流畅自然地表达给予极大肯定,对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特色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于学校倾力打造新体验作文特色给予高度的评价,她勉励学校继续发扬新体验作文教学特色优势,打造独属文萃的闪亮名片,造福文萃学子一生。


终审:文萃特色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