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勇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1: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上,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17日下午,文萃小学党支部有幸邀请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研究员顾炳元教授为全体教师作“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勇作为”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顾炳元教授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为我们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与重大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系列集中教育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学什么”。他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努力做到“四坚持四着力”: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厚植党性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强化干事创业上下功夫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怎么学”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

文萃小学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加快学校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终审:文萃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