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防患未然,安全至上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 17:45: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含疑似病例)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为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8月2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坚持“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演练前体卫艺处、德育处对演练活动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全体人员熟悉演练程序,明确相关职责,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细致的处理方法。
本次演练设置了学生入校晨检、班级午检、排队如厕、食堂就餐、课间游戏、放学等场景,包括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健康检测常规情况处理和异常情况处理;学生在课堂、食堂突发不适,学校紧急处置;教师在课堂、食堂紧急处置;发现疑似个案,联防联控处置等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1f5ef369d4cd4271ba3595f14571c3e3.jpg

650ce0948ef84fd2a39792a7be963398.jpg


终审:文萃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