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工作作风

立报国之志,怀爱国之心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爱国月”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4: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培养他们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从生活点滴中彰显爱国情,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举办了爱国月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分年级举行了不同主题的板报活动,一年级是红星耀中华,二年级是榜样在心中争当好少年,三年级是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四年级是队旗飘扬红歌嘹亮,五年级是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六年级是读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紧紧围绕主题,自己动手绘画、制作出一幅幅设计新颖、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板报,介绍我们伟大的祖国,赞美祖国的奠基者,向革命先辈致敬……学校德育处从版面设计、内容主题、文字插图、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评比。

学生们在办黑板报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不仅美化了班级环境,而且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各班主任还巧妙抓住此次黑板报设计评比活动的机会,对全班同学进行“我爱我的祖国”教育,从而激发了学生热爱故祖国的情感,学生们感受到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来源于前辈的艰苦奋斗,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


终审:文萃总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