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工作作风

课题汇报展成果 结题鉴定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汇报展成果

结题鉴定促提升

——文萃小学召开苏州工业园区“十三五”(2019年)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鉴定活动

      行知科研如切如磋,结题鉴定如琢如磨。9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教科室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区级教育科研“十三五”课题结题鉴定活动。由文萃小学校长凌红、副校长沈建琴、教导主任刘爱玲、特色部主任王平及教科室主任刘洁组成的校内结题鉴定专家组与会,各课题主持人依次汇报、答辩。活动由教科室行政管理人员吴旭君主持。

    参与本次结题鉴定的课题有六项,分别是:胡雪瑞主持的“小学语文群文阅读体验教学有效性研究”、刘玉婷主持的“混合式学习背景下的小学英语教学效率研究”、朱琳主持的“小学语文群文阅读体验教学模式与策略研究”、沈婷婷主持的“基于小学生个体差异的体育课体验式教学研究”、高敏主持的“提高小学低段计算能力策略的研究”、吴旭君主持的“小学中段新体验作文的实践研究”。六项课题关键词涉及“混合式学习”“个体差异”“体验式教学”“新体验”等,均体现学校的“体验课堂”“教智融合”等教育教学特色。

鉴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的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课题组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发挥更多课题组成员的力量,辐射研究成果。


鉴定组组长凌红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六位课题主持人的科研能力和课题研究成果。她认为,课题研究切实提升了教师自身的教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接着,她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应用科研成果,结合时代发展,提出新思路、新理念;二是课题组要在研究基础上继续深化,总结提炼范式三是要以课题结题为出发点,在学科组内甚至全校总结经验,扩大课题的推广价值。

课题研究是学校发展和个人专业发展的引擎。本次课题结题鉴定活动,是教师教学质量和专业素养提升的全面展现,有力促进了文萃小学科研工作的蓬勃开展。


终审:文萃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