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荟萃>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未雨绸缪细谋划 防患未然记心间 ——文萃小学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08:3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近日,文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在凌红校长的组织带领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细致、有序地对学校环境、教学设施、水电安全、消防设施、学校食堂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安保处对安全检查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及反馈。活动期间我校邀请娄葑派出所民警到校对我校安防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娄葑派出所葛警官充分肯定我校安防工作,并对当前阶段校园安防工作提出了细致的指导。

11月9日,各年级利用晨会课时间,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系列知识。班主任老师以大量真实的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安全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使学生们知道了火灾的特性,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重点学习了发现火情后应该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知识。当天,安保处组织保安进行了消防演练。校园消防设备维保单位对全校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

11月10日下午高俊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宣讲,他在宣讲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职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个岗位,把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文萃小学一贯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秋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对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以及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管理与监督起到了重要作用。

1b8e41c29ec54db98e102e9ef9fb3663.jpg

8baa1828ca784cadbbe42791f676b164.jpg

379701f964844e7493beffcd53c2f318.jpg

6e94b3ab436741c08b2dc5cb9fde816f.jpg


终审:文萃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