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荟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引力播”:文萃小学“河小青”走进桂花公园宣讲“河长制”2019.2.24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22:2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媒体聚焦】“引力播”:文萃小学“河小青”走进桂花公园宣讲“河长制”2019.2.24

网址链接:/news/300112711?amp;isappinstalled=0&from=groupmessage

引力播

2月24日下午,苏州市桂花公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文萃小学正在开展“河小青在行动”作文节体验活动,文萃小学童心诗社、幸福365文学社、小记者社的社员们一个个争当“河小青”自愿者,他们的一举一动深受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致美赞。此次活动是文萃小学特色部主任王平组织。

引力播

看,今天文萃小学新体验文学社团的孩子们将课堂搬到了苏州市桂花公园里,王平老师和孩子们讲解相关“河长制”的相关小知识,指导文萃学子进行小队合作宣传。一会儿功夫,海报宣传组、倡议书宣传组、小记者调查组……一支支小分队在志愿家长的带领下开始有序实践体验。

引力播

瞧, “河小青”宣传小分队纷纷对着市民们用上自己喜欢的形式进行宣传。他们有的手举“护河爱河海报”给路人普及,有的在分发“护河惜水”倡议书,有的送给市民们“护河和节水”的精美自制小书签,有的在对路人进行“爱河护河”开展调查问卷……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引力播

“河小青”实践小分队,有的手拿塑料袋随时弯腰捡拾身边的垃圾,有的拿着小旗子来到河边进行实地巡河,有的对着河水进行现场防治的大讨论……

 

文萃小学“河小青”小分队们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活动,他们在维护觅渡河的健康生命,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将今天的体验活动写成一篇篇新体验作文。

引力播

据悉,“河小青在行动”是文萃小学12个新体验作文节中一个重要的体验节,是新学期第一个新体验作文节。文萃小学校长凌红谈到:文萃小学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和社区。此次文萃小学新体验文学社团“河小青”自愿者们的实践体验活动,不仅捕捉到了新鲜的写作素材,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合作能力,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绿色发展的爱河护河生态理念深入每个文萃学子的心田,助力苏州市打造成“江南一流水乡”。(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王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