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心德育>班主任论坛>详细内容

班主任论坛

烈日炎炎 热情似火——记文萃小学五年级1班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家访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30 08: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烈日炎炎 热情似火  

——记文萃小学五年级1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家访报道  

五年级,孩子们又长大了一点,懂事了不少,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出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而家长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从家长口中,可以了解到许多孩子们的生活细节。教师与家长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协作的关系是通过交往形成的,而家访工作就是教师主动与家长交往的较好方式。  

学期末,五年级1班的老师们冒着酷暑,挥洒热汗前往孩子们的家里。在走访中,班级的科任老师齐上阵,深入地向家长们了解了孩子的性格、在家学习、生活情况等。有的孩子活泼外向,会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有的孩子自理能力较强,能很好的规整自己的东西。双方交流访谈中,家长也表达了自己在教育中的困惑,特别是针对高年级孩子学习习惯与兴趣爱好方面的培养,老师们也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希望家校通力合作,家长在家多督促,老师在学校多关注,为了孩子共同努力。另外,老师们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文萃的精神文化构建举措,对孩子将来的长足发展向家长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最后老师们,还给孩子们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对他们寄予新学期的期望。  

和家长们沟通之后,老师们和家长们都收获颇丰,爱心家访,真情沟通,家校合作,一起守护孩子们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