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创新项目>详细内容

创新项目

创新VR技术 沉浸式新体验
文萃小学“STEAM科技创想VR项目”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创新VR技术   沉浸式新体验

——文萃小学科技创新VRsteam项目启动

9月10日,文萃小学企鸿路校区的师生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开展了科技创新VRsteam项目的体验活动。这种全新的体验方式激起了师生的强烈好奇心,参与VR体验的学生争先恐后试着佩戴设备进行沉浸式体验。

本次体验由郑华威老师主讲,主要给学生讲解VR设备的使用。学生进入了VR的虚拟世界和虚拟机器人一起跳舞,探索海底世界,重回侏罗纪公园,学生沉浸在VR的世界中探索,课堂的气氛也是非常的活跃。

虚拟现实技术(VR技术)不仅仅是体验,更重在互动。它融合了信息、科学、工程等多个课程的综合性技术,通过模拟人的视觉、听觉和触觉等,使学生能够完全沉浸在生成的虚拟世界里,并能够通过语言、手势、感官等各种方式进行实时互动,能使学生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学生可以在VR技术的世界中,进行体育运动、绘画、书法、竞赛、娱乐等等。

文萃小学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实验学校,以课堂为主阵地,聚焦学习路径的重构。“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更是推进课程改革,开设“缤纷课程”,包含跨学科STEAM课程、学科拓展型课程等,为孩子们提供了个性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同时为促进儿童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现实可能。面向新时代,文萃小学继续以儿童立场,不断研究探索适合的学习路径,从而促进学习真正发生在每一位学生身上。

   


终审:文萃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