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幸福365课程>详细内容

幸福365课程

【文心365·社团课程】作文新体验 趣味乐无穷——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童心诗社、幸福365文学社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0 22:4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文新体验   趣味乐无穷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童心诗社、幸福365文学社学期总结  

   

一学期来,文萃小学童心诗社、幸福365文学社的社员们在色彩缤纷的作文体验活动中幸福玩转,真实体验,享受体验,抒写体验。收获满满,不仅收获师生、家长们的赞誉,还在多家新闻媒体播报,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看,社员们阅读体验精彩纷呈。课堂上,人人手捧书本,悄悄沉浸在快乐地阅读中;回到家里,还和家人一起进行“明日阅读”,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精神滋养。  

   

   

 

 

 

 

瞧,社员们校内外体验快乐美好,指导老师王平想方设法,让社团课堂趣味横生,这不,课堂还搬到了“室外”来到校园里找春天、来到野外寻找春色,在护城河里开展“河长在行动”,在桂花公园开展“河小青在行动”,在独墅湖图书馆开展“晒书义卖体验”,在观前街“与著名诗人零距离接触”,在新体验作文馆里开展“多彩朗诵”……  

 

 

 

 

 

 

 

 

听,作文馆里的朗诵新体验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一个个社员们声情并茂,有模有样,赢得嘉宾们停驻脚步,连连颔首,啧啧赞叹。

   

   

 

 

看,社团们一篇篇童诗和作文发表于各大市级以上报刊杂志,收获一致美赞。  

新体验作文文学社团的孩子们在一个个体验活动中收获成长,在一次次现场创作中拔节生长,在一场场比赛中喜获佳绩,在一次次投稿中纷纷发表。  

   

 

 

 

 

 

其中社员高琳恩同学和指导老师王平均被评为苏州市“优秀民间河长”。  

   

   

   

 

据悉,“幸福365,儿童新生活”是文萃小学的办学愿景,体验式教育是文萃小学的教育特色,新体验作文是文萃小学一张闪亮的名片。“童心诗社”“幸福365文学社”“小记者社”是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文学社团的特色体验拓展课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