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学校简介>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星期八心父母学校四年级家长学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1 15:51: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于2019516日下午召开了四年级学生家长会。

    首先,家长们齐聚文心剧场聆听了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讲师团宋娟娟老师带来的有关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的讲座。宋老师以简单的暖身活动开场,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她的讲座从生活中孩子们的真实案例展开,详细介绍了家庭亲子间沟通交流的各种方式,将背后存在的问题娓娓道来,非常具有说服力,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家长们来到班级与任课老师作进一步的交流。各班班主任针对班级存在的具体情况,为家长们提供可选择的解决策略,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阅读习惯以及家校合作的重要性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家长之间也互相交流教育心得。 同时,老师们还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孩子们在校内应注意的诸多安全事项。让家长们明确了监护人应当承担的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以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使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为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